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服刑男子上失信“黑名单” 家属速来还款

来源: 来凤县法院 时间: 2019-07-10 15:36 点击量: 75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法官您好,我是张某某妻子,我要替他缴纳罚金。”近日,被执行人张某某妻子主动联系来凤县法院执行法官,代其履行了5000元执行款。
  张某某贩卖毒品一案,经来凤县法院审理判决,张某某获刑九年五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张某某被收监服刑,但罚金始终没有缴纳,罚金刑依法进入执行程序。
  来凤县法院执行局收案后,立即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张某某的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其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通过来凤县法院官方微信公布了一批失信人的头像相片和基本信息。该条微信一经发布,获当地群众的朋友圈纷纷转发和点赞。张某某妻子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期黑名单,发现丈夫也在其中,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替丈夫缴纳罚金。原来,张某某妻子担心丈夫上失信黑名单会影响子女今后的入学及工作,而且只有缴纳罚金,若是丈夫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才有机会获得减刑。为及时消除失信行为所带来的不利后果,张某某妻子主动缴纳了5000元罚金,执行法官将张某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