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赡养老人纠纷起 法院调解亲情归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18-10-16 10:15 点击量: 755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丁宏  黄小珊)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老人是子女应尽的义务。近日,利川市法院对症下药,妥善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原告张某年近九旬,有四名子女,其中一个儿子李某就住在她家隔壁。近日,张某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庭,要求李某履行赡养义务。承办法官在审理过程中发现,李某并非不愿意赡养张某,只是与张某缺乏沟通,双方存在误会,而且此次张某仅对四名子女中的一名提起诉讼,更是加重了李某的心结。
  要妥善解决这起赡养纠纷,需要双方坐下来真诚沟通,承办法官以此为突破口,通过多方谈话的方式,不厌其烦的从法律和情理两方面进行分析,劝导李某和张某,终于化解李某心中的抵触情绪,张某也表示愿意与李某多来往,加强沟通。最终,双方自愿在法院的调解下握手言和,李某每月给付张某相应的赡养费。该案的圆满调解在法律文书上表现的是一组数字,但更多的却是一份亲情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