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这个被执行人被巴东县法院官微报道镇住了

来源: 巴东县法院 时间: 2019-06-10 09:11 点击量: 104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柳晓琴)法官,我马上缴纳执行款……“
  5月27日一大早,巴东法院执行干警就接到被执行人袁某瑞的电话。袁某瑞表示,看了巴东法院打击拒执的三篇文章,深受震撼,一定马上想办法履行义务,请求法院取消”限高令“并屏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郑某与袁某瑞承揽合同纠纷一案,巴东法院于2018年11月19日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袁某瑞支付郑某报酬11800元。判决生效后,袁某瑞未在判决指定的期限内履行金钱给付义务,郑某于2019年4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通过电话联系袁某瑞,但其拒绝接听电话,法院遂以邮寄方式向袁某瑞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履行义务,但被袁某瑞拒收。
  5月14日,巴东法院执行干警前往袁某瑞户口所在地湖南省洞口县查询其财产情况。经查实,袁某瑞及其妻李某名下银行卡自判决生效之后进账达两万余元,其妻微信进账九万余元。
  5月20日,郑某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指控袁某瑞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因袁某瑞依旧拒接电话,执行干警通过短信告知其相关法律后果,袁某瑞语气嚣张,态度傲慢,回复称自己没有犯法,法院想怎样就怎样。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袁某瑞购买动车票失败后,当日,袁某瑞主动致电执行干警,询问限制高消费之事,执行干警接通电话之后与其互加了微信,并通过微信给其推送了巴东法院官方微信的三篇关于打击拒执犯罪的文章。
  第二日,袁某瑞一大早便主动打来电话求情:“我欠别人一点账,没有想到还触犯了刑法,看了您推送给我的文章后,我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愿意马上想办法履行义务!”
  5月27日,袁某瑞将全案执行款打到了法院账户,该案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