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许一鸣院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2-16 15:06 点击量: 8917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云华)12月12日至13日,许一鸣院长先后到巴东县清太坪镇红岩村、金果坪乡鄢家墩村,利川市文斗乡太阳坪村调研督导精准脱贫、基层党建等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驻村“尖刀班”成员。

1.jpg

  在红岩村,许一鸣院长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尖刀班的工作汇报,并走访慰问贫困户。红岩村是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州中院尖刀班入驻以来,找准工作重难点,全面征求村民意愿,统筹资金190余万元,发展黑猪养殖,贝母、魔芋种植等项目;积极实施兜底保障,改造各类危房140户,申报临时救助20余人,锁定上报低保对象74户149人;完成道路硬化19公里,安装光伏路灯90余盏,夯实了整村基础。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6户593人已实现稳定脱贫,贫困面貌发生重大改变。

IMG_6291_副本.jpg

  在太阳坪村,许一鸣院长现场抽查扶贫资料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状况,与全体尖刀班同志开展了座谈。太阳坪村经由州中院等单位帮扶,已于2016年宣布整村脱贫出列。本次“尖刀班”入驻以来,重点对照各级要求开展自查,在稳定项目收益、建设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提高群众认可度等方面查漏补缺,稳定了前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

IMG_6311_副本.jpg

  在鄢家墩村,许一鸣院长详细了解了村级阵地建设情况,与驻村尖刀班一道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指导下一步工作。

IMG_6319_副本.jpg

  许一鸣院长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已经通过了县市的脱贫验收,但不能有松懈的心理。一是要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对照脱贫攻坚验收标准落细落实工作举措,逐项找差距、补短板、结硬账,搞好迎检阶段的各项自查、整改工作。二是要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开展入户走访,面对面与贫困户交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可度。三是要进一步发展好村级支柱产业。继续加大投入扶持力度,扩大产业规模,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困难,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打造成稳定群众收益的造血平台,确保整村彻底稳定脱贫。四是要为驻村工作队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切实解决好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让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