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巡回审判+视频审理 防疫、复工、办案三不误

来源: 鹤峰县法院 时间: 2020-03-26 08:48 点击量: 1286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秦铭阳)3月25日,鹤峰县法院中营法庭通过“微信视频系统+巡回审判”的方式顺利审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

  原告吴某系安徽人,目前在浙江宁波上班,受疫情影响无法赶往湖北鹤峰参加庭审,按照其就职单位要求如若办理通行手续前往湖北参加庭审后,对返程上班会产生一定影响。被告殷某系鹤峰人,家住鹤峰县偏远山区,解除疫情管控后,目前正在一复工复产的酒厂加班加点赶制订单。3月25日,趁双方当事人午休时间,中营法庭赶往被告殷某所在村委会,临时搭建起巡回法庭,法官助理进行视频联调后,一场别样的庭审活动正式开始。

  原、被告2012年在浙江务工期间经人介绍相识,2013年登记结婚,2014年生育一女。2015年原告返回安徽老家后便再未回到鹤峰。经过近两小时视频庭审,双方当事人在法庭主持调解下达成调解协议。

  当前,“新冠”疫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鹤峰县法院通过巡回审理与视频审理相结合的方式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减轻当事人诉累,避免疫情期间因路途奔波承受健康风险,进而影响复工复产,将“办案”和“防疫”统筹思考,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