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来凤县法院执行干警清晨“闪击”老赖

时间: 2017-11-10 17:15 点击量: 614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11月10日清晨五点半,凉风习习,来凤县法院执行干警早已在机关集合,整装待发,准备对一不当得利拒不执行的老赖突击执行。

  被执行人覃某林因其父亲死亡后的丧葬费、抚恤金分配问题与其兄弟姊妹发生纠纷诉至来凤县法院。来凤县法院随后作出裁定,对其父亲的丧葬费、抚恤金进行冻结,并要求来凤县社会保障管理局协助执行。来凤县社会保险管理局后因工作失误,单独为覃某林办理了其父亲的丧葬费、抚恤金39919元,违反了法律规定,属于不正当所得,应全部返还。覃某林依法享有其父亲的抚恤金、丧葬费13817元,故还应向来凤县社会保险管理局返还26102元。判决生效后,覃某林因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于2016年被来凤县法院司法拘留。覃某林既不接收法律文书,也不接听执行法官电话,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

  鉴于以上情况,执行法官决定清晨出击,打他个措手不及。当执行干警赶到其家中的时候,覃某林妻子正好起床,覃某林也被执行干警抓个正着。执行法官向其讲明利害关系,当场宣布要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覃某林见状便一改以往抵赖的风格,同意履行义务,当即随执行干警到银行缴纳了标的款,至此案件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