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建始县法院通过审理重调解一起借款纠纷

来源: 建始县法院 时间: 2018-04-23 11:43 点击量: 439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蔡雾绍 李莹)3月13日,建始县法院受理了一起保证合同纠纷案,原告方某起诉崔某要求其承担保证责任,偿还吴某所借的欠款。

  建始县法院的工作人员收到案件后依法向崔某送达,但崔某接到法院的电话时,认为方某未要求借款人吴某还款反而找上了他,情绪十分激动。

  次日,法院工作人员驱车前往崔某家中。崔某远远地看到了法院的车辆,就悄悄地躲了起来。因为工作人员此前并不认识崔某,只能在崔某家中耐心等待,并向其家人详细解释了法律规定,希望其家人能配合规劝崔某积极应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崔某的家人也明白逃避并不是办法,找回了崔某。工作人员完成了对崔某的送达后,建议其找到吴某,共同处理,为方便案件处理,开庭时间定在一个月后。

  4月19日上午9时,崔某、吴某一起到庭,经过征求原告的意见,法庭依法追加吴某为共同被告进行审理。经法庭主持调解,当事人约定了还款计划。案件不到一个小时就审结了,三个当事人再次握手言和,实现了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