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家贼难防 巴东一男子偷父亲5000元被判刑四个月

来源: 巴东县法院 时间: 2019-12-10 15:24 点击量: 1698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柳晓琴)生活中,儿女偷父母的钱,一般认为是家庭内部矛盾,家长狠狠教训一顿,很少上升到追究刑事责任的高度。其实,儿子偷父亲的钱,也有可能构成盗窃罪。

  巴东野三关镇的陈某辉已经成年,处于待业状态,平日里游手好闲。2018年8月19日,陈某辉乘其父亲陈某桂外出之际,到自家住房父亲卧室内,用一把平口起子将木箱的铁栓撬开,盗走木箱内的5000元现金。

  没想到父亲陈某桂发现后很生气,到派出所报警要求依法处罚陈某辉,想借此给儿子一个教训。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某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现金5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

  鉴于陈某辉系自首,并获得其父谅解,加上其认罪认罚,巴东县法院依法判处陈某辉拘役四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