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鹤峰县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鹤峰县法院 时间: 2019-01-30 16:21 点击量: 153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秦铭阳)1月29日,鹤峰县法院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鹤峰县法院各项工作成果,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19年新的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鹤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在机关院领导及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书写担当、用信仰实践梦想,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依靠点点滴滴的辛勤付出,汇聚了鹤峰县法院发展的磅礴力量。2018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694件(同比上升18.37%),办结2605件(同比上升18.41%),结案率为96.70%,完成了结案率95%的既定目标,法定期限内审结率为100%。
  朱华忠在大会上用“忠诚”、“团结”、“奉献”三个词语简洁概括了法院队伍。他表示,全院干警对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对审判事业无限忠诚,对公平正义不懈追求。在面对执行第三方评估验收、结案率95%既定目标等工作,各部门劲往一处使,共同迎接挑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广大干警以院为家、大局为重,工作第一,无私奉献,克服重重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奋战在审判执行一线。
  就2019年工作安排,朱华忠要求,全院干警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法院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朱华忠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在风险防控上注重标本兼治,妥善审理好扰乱经济秩序、侵犯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犯罪案件;在精准扶贫上注重巩固提升,深入细致地宣传、动员和引导群众,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在污染防治上按照民事引导和刑事打击相结合的思路持续抓好该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要一如既往的按照上级和县扫黑办的工作要求,对扫黑除恶的相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要按照该院出台的《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意见》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环境。
  朱华忠强调,要加强审判信息流程管理,通过对案件流程控制、文书审核等方面的督导与控制,严把案件法律、程序、事实、证据等“四关”;要完善繁简分流工作,在收结案数、结案周期、调撤率等重要指标上下硬功夫,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形成经验;要加强组织和管理专业法官联席会议制度工作,充分发挥其优势,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多元调解工作,加快建立行业调解、律师调解、行政调解工作机制。
  朱华忠提出,要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大培养力度,大胆提拔重用优秀年轻人,为优秀法官助理创造晋升渠道。同时,作为法院干警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院党组提供的平台上,加强自我学习、提升,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